2006 全台灣大型重型機車之花蓮大會師


重車全國大會師,由「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」所自發舉辦的,為大型重型機車開放以來全國最重要的活動。去年第一屆匯集了台灣各地上千輛的大型重型機車共襄盛舉,場面相當壯觀。無奈去年沒有車,沒法參與,只能看著報導留口水。今年,終於牽了夢寐以求的車子,當然毫不考慮地參加這一次活動!


圖片提供:車友Steeker、老紀、皮皮自己拍!

一大清早,在內湖榮秋門口準備出發的車友們。

2006年11月11日清晨,一群車友在內湖榮秋門口集合。行前,在榮秋的小廣場,德高望重的Tony哥開始了行前說明,一堆車一起跑跟自己獨跑是有一些差異的,我是第一次跟著車隊跑長途,特別用心記著一些注意事項。
大家到齊後,車隊出發到第二集合點。這次因為參加的車友眾多,因此分為兩個集合點,一為內湖榮秋,一為師大公館分部。到了師大,再進行一次說明,同時分發車隊背心與幹部臂章,以方便在路上進行識別。當時一直搞不懂為什麼需要「識別」,出發後,才知道這個「識別」的用意。



車隊於師大公館分部集合,Tony哥正在做勤前教育!

車隊開拔!才一轉到羅斯福路上,就遇到一群車友,大部分的車都是要去花蓮參加活動。停等紅燈時,一堆重車擠在路口,待綠燈一亮,重車特有的入檔聲此起彼落,喀喀喀的聲響不絕於耳,有點步槍上膛的錯覺!接著是一群車衝出,此時只有靠剛剛發的背心來分辨敵我...不對,是分辨車友啦!

一堆車塞在路口等紅燈中...


上了北宜,離開了剛剛市區的車陣,車隊很有秩序地編起一列縱隊,看這麼一長排重車在山路上蜿蜒,進出彎的動作好像都變成了分解動作似的。

榮秋車隊分為兩組,快車組與慢車組,快車組顧名思義,就是速度比較快的車友,而慢車組的速度也是出了名的慢,常常可見小綿羊超越慢車組。大家騎車的目的各有不同,有人要追風,有人要看風景,可不是每個騎重車的人都是在飆車咧!我第一次跟車隊跑長途,又載著心愛的老婆,當然自動分派到慢車組。慢慢地欣賞風景!


進彎分解動作!

繞完九彎十八拐,車隊在頭城加油站與7-11進行補給。我們到時,快車組已經到了好一會兒了,快車組果然名不虛傳呀!

頭城加油站與7-11相鄰,平常就是車友跑完北宜後的重要休息點,此時當然更為熱鬧,加油站滿滿的車,7-11也擠滿了人,引起路過車輛的高度注目!

「出發了!」,趕緊著裝,把車慢慢推出擠滿重車的停車場,喀的一聲,再度上路。車隊沿著台九線進礁溪,再轉接台二線濱海公路。台二的車輛不多,車隊於是開始狂噴,一路上以三位數前進著,我一直納悶著車速怎麼不太一樣,直到停紅燈的時候我才驚覺..「我跟錯車隊了」,這是快車組!一樣的紅背心,不一樣的速度。管他的,就這樣跟著噴。不過進入蘇花公路之後,慢慢跟不上車隊,還好還是有車友陪著我,不至於落單,就這樣兩輛車墊底獨跑!

蘇花公路上的重車也是爆多,大家速度都很快,但蘇花的路況比起北宜就差很多了,也因此路上看到不少起事故,甚至有一輛CBR600RR跑車就在我眼前撞擊紐澤西,還好人沒掉下山崖。我跟車友看傻了,趕緊停下來協助處理,直到他們車隊的人來接手。

再度上路,想到後座載著老婆,想到剛剛親眼看到的事故,想著想著速度就放慢了,安全比較重要!

到了南澳加油站再度休息,雖然是快車組墊底,但後面的慢車組還是不見蹤影。菸抽完一會兒後,慢車組前鋒才抵達,果然再快也只差一根菸的時間。


南澳加油站,老婆的Dainese還真是顯眼!



車隊於蘇花公路行進著

蘇花公路的名產~壯闊的山崖與砂石車

崇德加油站,終於走完清水斷崖啦!這一段路的風景,著實讓人非常「驚」豔,不愧是舉世聞名的景點!


莫約中午時分,車隊抵達花蓮!車子要加油,輪胎要打氣,人也要吃午飯
狂奔了一早上,大家的胃口都特別的好!

補充完能量之後,就要參加今天的重頭戲:全國大會師。在轉進體育場的路口,呈現難得一見的塞「重車」狀況

花蓮體育場滿滿的都是人車,集結了全台灣千輛以上的重車,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象。
風塵僕僕地來到花蓮,今天在蘇花公路上,終於體會到「風塵僕僕」的真意了。

第一天的舞台上,表演者聽說是特地從宜蘭請來的,節目很像是廟會的歌舞秀;場外,則是讓人瘋狂的「黛安芬‧火箭三號」孤輪秀,還有其他車友下海演出的特技表演。我們這一群重車人,自然是集結在場外嚕!
有圖有真相之一:看照片就知道節目的精彩程度了吧!
有圖有真相之二:那麼大一輛車還要孤輪,技術真是了得,怪不得大夥都聚集到這邊來了!



節目精不精彩不打緊,跟車友們打屁聊天比較重要,或是當成車展來看也不錯!


數數看,阿杰身上有幾台相機?!

晚上吃完飯,就跟老婆騎車去花蓮市逛逛,但就像花蓮朋友說的,花蓮好山好水好無聊!白天還可以到處看壯麗的風景,晚上就真的不知道要幹嘛了?!

花蓮名產是一定要買的!
哇!坐了一天車好想睡覺...
我也要吃東西
一起進來嘛!我們有特製的98麻糬喔!
幸好有裝超大容量的GIVI E52行李箱,買一堆名產也不怕載不回台北!


第二天一大早,在民宿外面集結,準備出發至會場!車隊一字排開還真是壯觀。

成標準的雁鳥隊形,往體育場前進中!


第二天的參與的車輛似乎沒有昨天多!難道是昨天的節目把大家嚇跑了???不過今天節目改由全促會自己主持,加上榮秋的Show Girls,精彩好玩多了!

有圖有真相之三,光看照片,就知道今天節目比昨天好多了!


壯觀的風景、壯觀的場面!


天氣好好好熱...
為了充場面,人數最多的「榮秋」與「日德」兩個車隊,將車子全部停在舞台前!穿橘色背心的就是日德車隊,車子有插旗子的就是榮秋車隊。

我要也看SG!


大吃一頓再出發,順便把沒送出去的獎品拿出來摸彩。嘻嘻!我摸到一雙車靴!


打道回府啦!花蓮,我會再來的!

回程的路上,有懼高症的老婆被清水斷崖嚇到了,當下不准我騎太快。就這樣,車子一輛一輛超過我,但鴨子哥與Tony哥不離不棄地一直陪著我,有狀況也會用手勢提醒我,真的是太感動與太感謝了!

車隊在坪林做了最後一次集合後,就各自打道回府了,結束了這難忘的兩天一夜一堆重車之旅。

PS.回程路上,天漸漸地黑了,大家也都累了,找遍車友的照片,沒看到有人紀錄回程的影像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引擎的冷卻方式:氣冷、油冷與水冷

納智捷車機安裝使用Apple Carplay (U5、U6、S3、S5之12吋螢幕第一版軟體車型)

汽機車四行程引擎介紹1:基本原理與架構